涛饕不自觉

一个有颗粉红少女心的大叔

#地道潮汕味#

潮潮汕菜脯炒粿条👨🏻‍🍳👨🏻‍🍳 @生活颜究所 

制作方法如下💁🏻‍♂️

用料:粿条250g、菜脯25g、猪肉末30g、蒜蓉10g、潮州香芹20g、葱花10g、

料头:蒜蓉5g、红尖椒粒5g

调料:生抽15g、蚝油5g、胡椒粉0.5g、麻油1g

准备

1. 做菜脯油:菜脯和蒜蓉用80g油小火慢煸炒至香味渗进油里,与油一起倒出保存。

2. 蒜蓉5g、红椒粒5g备好装在一起作为料头。潮州香芹20g、葱花10g放在同个碗里。

做法

1. 热锅冷油(菜脯油)、下粿条炒至透热;然后下生抽15g、蚝油5g调味,炒至粿条均匀上色透心,倒出待用。

2. 再次热锅冷油(菜脯油),下猪肉末炒至微干身;然后下煸炒过的菜脯粒、蒜蓉、红椒粒炒香,下炒过的粿条大火翻炒至粿条入味,菜脯均匀,最后放入香芹末、葱花,调入胡椒粉0.5克、麻油1g炒匀。

3. 起锅前中大火微煎粿条至表面较干身即可倒出

贴士

1. 菜脯粒偏咸,不能把咸味调味料加到菜脯中,所以粿条要先单独调味炒至入底味。

2. 成品粿条以表面微焦、干香为宜。

评论

热度(18)